东方通监事增持自家股票已浮盈九成
2019-10-09 21:12: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诗柳)在重要股东出手增持后,上市公司股价表现却不尽相同。同花顺数据显示,在三季度被股东增持的397只个股中,三盛教育、聚隆科技、金力永磁、元祖股份等68只个股自增持实施公告发出至今,累计了10%以上的跌幅。而东方通、万达信息等197只个股自增持实施公告发出至今股价出现上涨。

不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抄底”相当成功。如东方通监事张志勇在今年7月26日,以19.19元/股的交易均价增持了5000股。随后在8月下旬,东方通发出向好的业绩预告,加上所属的网络安全、操作系统国产化等概念板块纷纷出现躁动。截止昨日,东方通最新股价较7月下旬上涨了97,71%,接近翻倍。此外,万达信息、金冠股份、联创电子、北方君正、奥马电器等个股重要股东增持行动已处于浮盈状态,最新股价较增持实施公告发出日,涨幅均超过50%。

记者梳理发现,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司业绩普遍向好。如东方通在8月27日发出的业绩预告显示,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净利润5000万元~5600万元,增长幅度为122.55%至149.26%。对于业绩变化原因,东方通表示受益于自主创新、信息安全领域市场需求的推动、产业趋势的持续发展,以及公司内部组织效能的提升,公司基础软件、信息安全等主营业务持续保持增长,营业收入及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可以重点关注重要股东有增持行动同时三季度业绩也向好的上市公司,至少说明公司股东看好股价。但这些只能够作为选股的参考但不能是唯一要素,毕竟影响公司股价的因素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