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昏迷 车长与乘客合力相助
2019-10-09 19:57: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杨智伟)10月5日,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从化公汽一辆13路公交车载着乘客直奔医院,原来,车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继而昏迷过去。当班车长邱继章征得乘客同意后将其送往医院,最终乘客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16时14分左右,13路公交车车长邱继章正执行从化汽车客运站至白水寨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灌村中路石南站时,车上后排座位传来了一声焦急的呼救声:“救命啊师傅,有人晕倒啦!”一位乘客跑上前,说后面有一位乘客面色苍白,浑身发抖,昏迷了。

得知此情况后,邱师傅马上靠边停车,过去查看,只见该乘客被旁边的人扶住不断按摩肩膀,一名热心乘客帮忙握住他的手,掐他的虎口,慢慢他才有一点意识。眼看情况危急,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邱师傅马上用公交车将昏迷乘客直接送到附近的灌村医院治疗。

10分钟后,公交车驶到灌村医院,邱师傅与其他乘客合力将他扶进医院急诊室,经过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后,乘客脱离危险。想到一车乘客还在车上等待,邱师傅跟医护人员确认昏迷乘客身体已无大碍后,才安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