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遗失钱包 党员车长拾捡归
2019-10-08 19:40: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刘力玮)10月7日,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二巴二分公司B3线车辆上,一位乘客粗心将自己的钱包遗失在车上,幸得公交车长江季林师傅捡到,妥善保管,最终归还失主。



当天上午,B3线公交车长江师傅驾驶公交车从罗冲围总站往东圃客运站执行营运任务,车辆到达总站后,一圈一检时,江师傅发现车座上有乘客遗失的钱包,江师傅迅速将钱包交到了站务室内保管。

另一边,失主朱先生因边打电话边下车没有发现钱包掉在了座椅上,钱包里面装有2000多元现金,包括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在内的各类证件卡片等重要财物。发现后,朱先生非常着急,立即打车赶到B3线东圃客运总站询问情况。

朱先生赶到站务室时,恰巧江师傅正在寻找钱包失主的联系信息。在确认失主朱先生身份后,将钱包完好归还。当朱先生接过钱包,检查里面物品并未丢失时,激动不已,并表示自己真是没有想到钱包还能找到,如果不是江师傅,他就报警了。朱先生随后对车队和江师傅再三表示感谢!

江师傅表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驾驶的车辆也是党员示范车,他时刻谨记党旗领航,先锋闪光,要树立好党员先锋模范的形象。每次看到有乘客遗失物品在车上,他都会保管好乘客财物,尽力寻找失主归还,江师傅认为这是身为一名党员和公交车长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