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楼盘价格平稳:超半数变化幅度仅3%
2019-10-07 12:0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针对性调研全市23个“旧盘加推”项目发现,十一推售价格与最近3个月持平(或变化幅度±3%)的项目13个,占调研总量的56%,可以看到目前大部分项目的价格策略仍是维持“平稳”。

与3个月前对比,价格让利的项目7个,占总量的30%。让利幅度集中在4-7%,普遍采取“特价房”“一口价”方式刺激成交。此外,部分地铁、规划利好,土拍热区以及库存紧张的板块,价格表现坚挺,甚至出现价格上调的现象。地铁利好板块如知识城(21号线即将贯通至天河),土地热区如大坦沙、广钢(荔湾冷冻厂地块拍出4万+楼面价)等,调研期间开发商表示国庆后调价的可能性比较高。

9月广州网签一手住宅成交量为6523宗,同比下跌33%。由于8月住宅供应创春节后新低;9月中上旬以各区高端盘推货为主,货量相对较少且成交体量不及郊区大盘,对整体市场拉动作用不足以及亚运城、科慧花园等跑量大盘均选择9月中下旬甚至国庆前夕才推货,成交表现未能反映在9月网签数据上等综合原因,横向对比近4年,今年市场表现仅优于“政策年”2017年。对于下半年回款任务较重的房企而言,必须积极备战十一及四季度市场,故今年国庆前夕及节日期间,全市货量充足、竞争激烈的板块、此前定价过高项目大部分采取“促销手段”加快去货。今年十一前夕推货的“紧迫感”主要体现在新批供应上,9月广州一手新批住宅6195宗,对比8月大幅增加2成,与年内市场热度较高的4、5月供应量基本处于同一水平(600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