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重新集结 里皮:要用最强阵容出战关岛、菲律宾
2019-10-05 22:01: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为了备战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与关岛、菲律宾的比赛,中国男足今日在广州重新集结。首堂训练课安排在天河体育中心副场进行,刚在欧联杯中攻入进球的武磊仍未归队,里皮接受采访时表示,10月两场40强赛将用最强阵容出战。

为了给国足创造一个封闭的训练环境,天体副场四周原本缕空的铁丝网封上了不透明幕布,广州足协的工作人员也早早来到现场“加班”,协调现场工作。下午五点十分,球队大巴抵达副场,里皮率先步入训练场,并接受媒体的采访。

此次国足的名单又有微调,新招入了两名边后卫,“之前我也说过,我要打造一个比较强的阵容。这个阵容将有30-35名球员组成,所以一直在考察新的球员,所以加入了他们。另外,左后卫李磊的伤病还没好,他的情况还需要再观察,两位新的边卫他们此前也参加过国足的集训”,里皮说。今天李磊虽然出现在场边,但并没有与球队一同训练。

武磊近日在欧联杯中破门,但今天他仍未归队,国足新闻官透露,武磊最快要8日才能抵达广州。由于国足的实力远超十月的两个对手关岛、菲律宾,因此不少媒体认为武磊归队是大材小用,对此里皮不以为然,“不管是对关岛还是菲律宾,我们都要以最强阵容去打,因为我们需要多进球,这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还是要全力以赴。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要进12强赛,要达到这个目的,就要把最好的球员招进来。”

里皮说,希望能赢下十月的两场比赛,为中国的国庆献礼。他还透露,日前通过电视观看了阅兵,“中国的大阅兵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非常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