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四天 广东百家景区迎客765.1万人次
2019-10-04 20:02: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 陈川 通讯员 粤文旅宣)10月4日,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10月4日15:00,国庆假期四天,纳入统计的10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65.1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全省纳入统计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204.9万人次,同比增长1.5%;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05.2万人次,同比增长15.3%。游客出行呈上升趋势,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学生志愿者为游客进行讲解。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外,街坊摆起造型与国旗“同框”。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外,学生摆起造型与国旗“同框”。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直升机飞过大元帅府。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红色旅游、古驿道游等持续升温

参观红色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很多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的新方式。中山纪念堂、烈士陵园、苏兆征故居陈列馆、杨匏安陈列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万山海战遗址、三灶岛侵华日军罪行遗迹等红色革命遗址游人如织。云浮市长岗坡渡槽红色旅游党员教育基地纪念馆作为该市首个红色纪念馆,记载了本地老革命前辈抵御外敌、艰苦奋斗、建设家乡的光辉事迹,成为周边地区游客出行的热门选择,在国庆前四天,仅纪念馆就已接待游客逾2.7万人次。

珠海市古驿道包括陈芳故居、会同祠及古建筑群、共乐园等在内的长南迳古驿道沿线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一般不可移动文物接待游客22505人次。韶关南雄梅关珠玑古道、西京古道两个古驿道景区共接待游客逾十万人次。中山市岐澳古道五桂山段经过4个多月的修缮提升,重新活化利用,共接待游客逾2000人次。


乡村旅游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

汕头、肇庆、清远、梅州、韶关、云浮、江门、惠州、湛江、茂名等多个城市推出多条乡村旅游线路,乡村旅游点、农家乐、乡村美食、美丽乡村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旅游的主要选择地。

其中,中山市举办以“醉美金秋·悠游水乡”为主题的“民众水乡农民丰收节暨伟丰农场第三届稻田文化旅游节”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农趣运动会、水乡农产及特色小吃汇、稻田美拍比赛、花海贺诞,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乡村特色体验活动,国庆前四天共接待游客超过两万人次。

云浮市新兴县举办“古韵禅都谱新篇·今朝神州贺兴盛”中国(云浮·新兴)农民丰收节活动,以禅域小镇为主会场,翔顺金水台温泉小镇、天露山、象窝生态园、悦天下生态度假区、青山绿水温泉、云座农场、禾泰农场作为此次丰收节的七大分会场,结合温泉旅游、生态旅游、美丽乡村特色推出一系列农民丰收活动,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如农副产品展销、水果采摘及果汁调教、农副产品知识讲解、采茶、炒茶体验、茶艺表演、“穿越盛唐”巡演、“五谷丰登”观光游、舞龙舞狮、花灯节目巡游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