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干部群众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10-02 21:02: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白云区党员干部群众以不同方式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此次大会盛况。“看着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感到非常激动自豪。”“有幸参与和见证当前的国家繁荣富强,我感到特别骄傲和幸福。”在看完阅兵式直播后,大家纷纷向祖国母亲“花式”表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记者了解到,当天白云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都以不同方式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此次阅兵式盛况,唱响了向祖国表白的赞歌。


大源村老党员叹“现在就是最幸福的时候”

当天上午,太和镇大源村组织了辖内2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在村委会会议室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4岁半,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是现场观众共同的心声。


大源村组织辖内2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在村委会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通讯员供图


今年75岁的何卓模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现场年龄最大的老党员,他说自己是和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一代,通过阅兵式,他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心情很激动。何卓模说,改革开放前的大源村很偏僻,也很穷,交通非常不方便,能吃饱穿暖就是幸福。“学生时代到江高镇求学需要走路半天才能到;为了生活,我们还会挑着草和柴走路到市区去卖,从新中国成立到今天,中国每天都在变化,加起来就是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何卓模说,现在的大源村不仅家家户户住上了小洋楼,交通变化更是巨大,不仅公交车线路多,很快还会开通地铁和轻轨。何卓模说,现在就是他一生中过得最幸福的时候。

记者看到,现场有不少带着孩子一起前来观看的家长。 梁嘉慧就是其中一名年轻的妈妈,带着两个女儿早早地等候在了观看现场,母女三人不仅手上拿着国旗,脸上还贴着心形国旗。她说透过电视屏幕,感受到了阅兵式的震撼,为祖国能有今天这样强大感到自豪。带着孩子到现场来观看阅兵式,也是让孩子感受现场的气氛,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热情。梁嘉慧说,虽然两个孩子还在幼儿园阶段,但是平时在家里也会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给孩子们讲革命英雄的故事,带孩子学唱红歌。

叶瞬怡是大源村一名今年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早上8点40分她就在集中观看现场等候,阅兵式让她热血沸腾,她表示不仅祖国在变富强,大源村也在一日一变。“去年我在佛山实习,差不多有一年没有回村,回来后被村里的变化惊呆了。”叶瞬怡说,家乡的巨大变化,也让她萌生了要为村里的发展尽一份力的想法,现在大源村也鼓励大学生回村工作,她决定回村,为大源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快递小哥为自己生在盛世而感到庆幸骄傲

在广州市寄递物流行业禁毒教育馆内,40多名放弃个人休息的快递小哥们集中观看了国庆阅兵。他们神情专注,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画面。

“我们的人民军队那铿锵有力的步伐,那一往无前的气势,那装备精良的武器,无不体现出人民军队的强大力量,伟大祖国的综合实力,中华民族的崭新风貌。”现场,快递小哥们为自己生在盛世、为中国取得今天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

来自京东物流白云分拣中心的快递小哥蒋曹林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看到如今国家的武器都更新换代感到很自豪。搭乘国家快速发展的班车,快递小哥的收入也随之提高。“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现在腰包鼓了,生活也过得越来越红火,真的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和平盛世。”他说。


81岁老太感慨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81岁的老奶奶王金香在儿子儿媳和孙子的陪伴下,来到万达影院观看阅兵仪式,老人家非常激动和感慨。“新中国成立70年了,这变化简直是翻天覆地,温饱解决了,日子越过越好,国家越来越强大,感觉特别幸福。”她说。

王金香回忆,她自小双亲先后离世,年仅十岁的她就跟着养父养母生活,日子很苦,每天除了要外出劳动还缺衣少食。“我出生在革命老区江西上饶,从小就听老人说红军的革命故事,真切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她说,如今儿子儿媳和孙子们都很孝顺,这次特地来到万达广场的电影院观看阅兵仪式。“真的觉得特别幸福。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