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趋势:一线城市四季度楼价将继续小幅回调
2019-10-02 16:55: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从政策调控层面来看,三季度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表明“四限”调控仍将从紧执行。部分热点城市调控政策再升级,大连、洛阳等加码调控。业内人士认为,“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政策主基调未变,调控措施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夯实地方主体责任。

城市市场成交层面,今年以来各城市房地产市场波动频繁。在政策持续发酵的背景下,销售转冷基本符合预期,但不同城市依然呈现出显著的分化。一方面,部分城市楼市、地市成交明显下滑,库存风险再次浮出水面且有加剧趋势;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城市市场依然高歌猛进、部分项目仍能开盘日光,供求矛盾仍相对突出。

克而瑞预计:一线城市四季度市场将继续小幅回调,不过介于刚需面仍有支撑,预期2019年总体成交规模仍有望超出2018年水平。二线城市整体成交规模会稳中有升,中西部刚需和改善需求仍有待进一步释放。其中,诸如重庆、武汉、郑州等去化周期较短的中西部核心城市,四季度供给会相对充足、需求仍较为旺盛,预计四季度成交仍会冲高;而西安、贵阳、青岛等近两年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居民购买力透支、后续需求或无以为继。而三四线城市整体来看需求已经有所透支,再加上棚改政策的整体“收紧”,货币化安置比例下降,未来市场回落也在情理之中。仅部分环一线和热点二线的三四线城市,受核心城市市场外溢需求影响,成交热度或将继续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