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宝宝”呱呱落地,与祖国同庆生日
2019-10-01 22:32: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林伟吟 张阳) 10月1日上午8点11分,随着产房传来的一声啼哭,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迎来了第一个“国庆宝宝”。据值班医生祝丽琼医生介绍,宝宝出生3.01公斤,是个健康的男宝宝。在国庆节这天迎来新生命,孩子的父母和家人都喜出望外,第一时间和亲朋好友分享了好消息,碰巧的是,“国庆宝宝”的妈妈正是来自该院肝胆外科的郑建晶护士。




出生于1994年的郑建晶从事护士专业已经3年了,这是她的第一个宝宝。原本预产期在10月20日,在1日凌晨2点多她突然“见红”,随即一家人赶紧回来医院待产。“凌晨2点多办入院,4点多临产,早上8点多顺产,一切都还是很顺利的。”祝丽琼医生介绍。“没想到他会在国庆这天出生,比预产期提早了20天,能和祖国同一天生日,很意外也很开心。未来希望孩子健康平安。”郑建晶开心说道。

据医院妇产科围产专科副主任陈慧教授介绍,为了迎接国庆期间“国庆宝宝”的出生,产科的医护人员在各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值班的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在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一线,只为让妈妈们顺利生产,让宝宝们平安落地。截止至10月1日9点,还有3位产妇在该院待产,当天还有3位“国庆宝宝”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出生,与祖国同庆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