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宝宝”抢闸出生,揭博高速紧急救助
2019-10-01 19:46: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陆桥轩 高天赐 王丽娜)没到预产期的“国庆宝宝”,9月30日晚在揭博高速上的一辆小车内降生。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揭博高速在接到孕妇突发临盆求助电话后,监控、路政、医院等工作人员迅速展开爱心接力,最终该孕妇母子平安。


深夜11点,孕妇高速突临盆

9月30日晚上,广东全省各高速公路进入出行高峰,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各路段正严格按照国庆保安全、保畅通方案有条不紊地落实。 22点57分,揭博高速监控中心突然接到紧急求救电话,一小车内产妇即将临盆,情况危急,急需帮助。问明情况后,监控中心立即通知120、路政赶赴现场,并通知距离事发点最近的华阳站做好协助准备。

23点17分,一辆粤N牌小轿车驶出华阳站。车主非常急促地对现场的人喊:“ 快帮帮忙,我车上孕妇刚生了小孩。”原来这正是打来电话求助的车主。揭博高速工作人员紧急上前,看到车后排有一中年妇女正扶着一名产妇,怀里还抱着来不及清理的新生儿。新生儿虽已产下,但脐带尚未处理。产妇脸色苍白,神情虚弱。

车主罗先生提出,他想将产妇和婴儿送到紫金县妇幼保健院救治,但因为对地方路况不熟,希望得到帮助。

 

路政医院接力救助

揭博高速华阳站距离河源市紫金县妇幼保健院约40分钟车程,车主对路况不熟,而母子情况又不容耽搁。时间就是生命,揭博高速立即决定安排路政车带路,引导车辆驶往紫金。



此刻正是出行高峰期间,路面车流较大。如按原路线赶到医院,路程长,不可控的因素更多,恐怕会耽误抢救时间。揭博高速工作人员在取得车主同意后,果断调整线路,取道最近的水墩站驶出高速,同时通知120急救车赶到水墩站汇合。

23点40分,路政车带领该小车顺利与救护车对接。医护人员对产妇及婴儿进行检查并做初步处理后,表示还需到医院进一步处理。



23点50分左右,产妇和婴儿随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据车主罗先生说,他们亲戚一家计划从陆河前往紫金过国庆,原本孕妇亲戚还不到预产期,不曾想车开到揭博高速路段时,孕妇提前生产。

10月1日上午,车主罗先生给揭博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经过医院救治,目前孕妇和她儿子“母子平安,非常感激揭博高速的帮助!”

广东省交通集团提醒广大车主,国庆长假期间出行车流大,请提前规划路线,安全出行,备好出行物资和应急药品,如遇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求救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