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伯晕倒在车厢,车长乘客齐救人
2019-10-01 19:39: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杨智伟)9月29日下午14:50,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从化公汽6A公交车上有一名将近七旬的老伯突然晕倒,当班车长邝卫明为老伯赢得抢救时间,让送他至南五附院医治,转危为安。



事发当天,邝卫明驾驶6A公交车正执行从民乐至从化汽车客运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停靠高步站乘客准备下时车,车厢后部突然传来一声巨响,随即发生一阵骚动,有乘客大叫:“司机,不好了,有人晕倒!”

邝卫明马上过去查看,发现一名70岁的老伯跌倒在后门附近,面色苍白并转入昏迷状态。邝师傅与老伯家属一直扶着老人以防滑落,其他乘客也纷纷伸出援手,有的帮忙掐住人中,有的帮老伯按摩、有的给他涂抹万金油。由于老伯年事已高,随时可能发生意外,他们小心翼翼等待了两分钟,老伯没有好转,于是得到车上乘客的同意后,邝师傅将老伯送往南五附院救治。

经医护人员介绍,老伯因腹部疼痛严重导致晕倒,经治疗后已苏醒过来,需要进一步检查,但幸好车长及时送至医院,如果再拖延时间送过来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事后邝师傅表示,作为一名职业公交司机,在路上遇到这种事情,会尽可能地提供更多帮助,一切都应以救人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