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深情告白,广州公交车长这样做
2019-10-01 17:03: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张梦杰 潘子亮 苏振辉 唐思婷)“十一”长假来了,很多小伙伴开启了“度假模式”,为保障城市公交安全有序运行,广州公交集团一汽公司党员车长们擦亮党员身份,扛起责任担当,将笑容定格在平凡而忙碌的岗位上,用坚守向祖国深情告白。

 

黄健良车长为游客提供游玩建议

“您好,欢迎乘坐广州公交,祝你节日快乐!”在黄埔总站,旅游观光1线“党员示范车”车长黄健良为搭乘的乘客派发国旗。

国庆长假期间,游客增多,经常会询问车长附近的景点和路线,黄师傅不仅会告诉他们转乘方式,还给他们提供游玩建议,“‘小蛮腰’很漂亮,在‘广州塔西站’下车就可以看到。”“夜晚珠江两岸灯光璀璨,在珠江泳场总站欣赏是个不错的选择。”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他在车上摆放五星红旗,让鲜艳的旗帜随着车辆行驶一路飘扬。



“作为一名党员车长,我的责任是不忘乘客出行初心、牢记安全营运使命,展现优质服务窗口形象。”在许下对祖国的祝福寄语后,黄师傅表示将保持精益求精和踏实肯干的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乘客的节日出行更安全、便捷。

 

张明车长坚守岗位错过母亲生日

天还没亮,901A路线“党员示范车”车长张明在总站做好了发车前的卫生清洁和安全检查。每当有朋友问起国庆长假为什么不回家陪陪妻子和孩子,他总说道:“市民的出行需要我们,作为公交车长,服务好乘客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以后有时间再好好陪伴家人。”在繁忙的路上,张师傅把好方向盘,用笑容传递友爱、文明、和谐、包容的精神,让乘客享受到安心、舒心的公交服务。



今年是他第24个主动要求坚守岗位的国庆节,每年国庆,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搀扶老人、引导乘车、维持秩序,他用责任和爱心维护着营运一线的平安。

在总站休息期间,张师傅给家人打去电话:”妈,生日快乐,祝你身体健康。”原来今年“十一”是张师傅母亲68岁生日,未能回家给母亲庆生的他,提前通过电话把深情祝福送给母亲。谈及心里的愿望,他笑着说道:“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也祝愿母亲安康长寿。”

 

孙泽明车长用微笑迎接乘客

当多数人沉浸在悠闲的长假中,36路线“党员示范车”车长孙泽明像平日一样在凌晨4:30时起床,5:30时到达公交总站,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驾驶室内,孙师傅微笑迎接每一位乘客,“请上车的乘客往车厢中部走”“前方要转弯了,请大家坐稳扶好”‧‧‧‧‧‧孙泽明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留意路面情况,保障车辆平稳运行。“我们公交车长的节假日基本上就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他笑称,虽然累了点,但忙碌起来却感觉很充实。

作为一名退役的海军战士,穿上军装保卫国家,脱下军装建设国家。孙师傅把当先锋、做表率的军人精神带到岗位上,他坚守“友爱在车厢”的服务承诺,为市民节日出行安全“站岗”。

 

吕树清车长用整洁车厢迎接乘车

“假期客流大,要提高乘客出行舒适度,车辆卫生清洁一点也不可马虎。”番183路线“党员示范车”车长吕树清吃完午饭后,马不停蹄地拿起清洁工具,打扫车内卫生,让乘客感受干净、整洁的出行体验。



“团聚”这个自带温度的词语,牵引着吕师傅殷殷期盼的心弦。今年,他的妻子怀上二胎,作为丈夫照顾即将临产的妻子,这本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是到了他这里却成了难事,由于行业的服务性质,越是节假日公交人就越繁忙。他主动申请坚守营运一线,用真心和真诚迎接南来北往的乘客,用实际行动履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祖国,生日快乐!”吕师傅挥舞着国旗,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着对祖国最炽烈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