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国庆期间组织60余场活动
2019-09-30 16:23: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增宣)近日,记者从增城区获悉,增城区庆祝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共有13项60余场次。


舞台精品异彩纷呈

9月28日晚上在增城区文化会议中心举办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以“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群众文化团体为主,与艺术精品相结合,晚会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大篇章展开。9月29日至10月7日(每日10:00—11:00),在增城广场永久舞台举办一系列群众文艺嘉年华活动,以本土群众文化特色的非遗(以我区的非遗项目舞狮、舞龙、舞貔貅、舞春牛组合为主)、时装、民乐团合奏、广场舞等表演形式,开设九大专场演出。


贴近生活与民同乐

9月28日至10月7日,在增城广场“百姓舞台”举办文艺演出活动,以客家山歌、传统粤剧、快闪等为主要表演形式,开展与民同乐、贴近生活的文艺演出活动,传扬和歌颂祖国的美好与昌盛。9月28日上午,在美丽的挂绿湖绿道开展“凝心聚力-欢度国庆”挂绿湖徒步,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倡导全民健身。9月28日晚上,在敏捷锦绣广场中庭,举办“社区一家亲,欢度国庆70周年”增城区来穗人员融合服务活动。


诗歌诵读图片展览

诗歌朗诵为祖国打call ,9月28日下午举办“礼赞新中国,诵读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文朗诵会,邀请朗诵专业人士朗诵红色诗文。9月30日至10日7日,在增城区图书馆展举办增城区“辉煌七十载”摄影展,用摄影的独特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增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集结成册。9月28日至10月7日,在增城音乐文化广场中轴线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图片展”。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9月28日至10月7日,以“爱我中华—花城花园庆国庆”为主题,建设大型绿化主题花坛景观,全区布置27个立体花坛。9月28日至10月7日,开展“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其中在增城广场、增城白水寨风景名胜区、增城1978电影小镇等地方设置“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打卡点。9月30日上午,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10月1日上午,在增城区行政中心举行升国旗仪式。

据了解,自8月以来,增城全区(教育、卫健、公检法、村居、企业等)各行各业近10万余人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和拍摄,向祖国献上最美祝福。全区各单位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作品近300部,优秀作品在增城区广播电视台、广州增城发布、文明增城微信公众号等区级主流媒体轮番播放,展播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目前,网络点击量已逾百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