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广州将额外增加一次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
2019-09-29 20:04: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交通宣)今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重磅消息:广州市9月30日将额外增加一次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记者了解到,此次将以摇号方式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10000个,其中单位指标1000,个人指标9000个。单位和个人无需另行申请参加本次摇号活动,2019年9月8日前报名参加9月份增量指标摇号或竞价活动、并且尚未中签的有效编码全部自动转入参加本次普通车增量指标摇号。


一、为何在9月份增加一次指标摇号活动?

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有关促进汽车消费的要求,应广大市民年底购车的需求,经市政府同意在2019年9月份额外增加一次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

二、此次额外增加的指标以什么方式配置?

答:以摇号方式配置。

三、此次额外增加的指标中个人、单位分别多少数量?

答:按个人与单位9:1的方式分配,即个人部分9000个指标,单位部分1000个指标。

四、该批指标在使用方面有什么特殊要求?使用年限是否与原有各类型的指标一致?

答:该批指标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该指标。其他使用方面的要求与现有普通车增量指标一致。

五、单位和个人如何参与该批指标配置?有什么条件要求?

答:单位和个人无需申请操作,系统自动将原通过审核、暂未中签的申请增量指标的有效编码纳入此次摇号,包括原申请通过普通车和节能车指标摇号方式、普通车竞价方式配置的有效编码。

六、此次指标中签后是否会影响原有的摇号或竞价?如果此次未中签又是否有影响?

答:此次指标中签后,指标有效期内未办理指标放弃手续的,不得再次参与摇号竞价;指标逾期未使用的,可再次申请参与摇号竞价。此次未中签的,则对原有参加摇号竞价不产生影响,单位和个人仍按原有途径参与指标配置。

七、如此次指标逾期未使用,还能不能在两年内继续参与摇号竞价?如逾期后需要再次申请摇号、竞价的该如何操作?

答:该批指标不作逾期使用的惩罚性限制,单位和个人在指标逾期使用后仍可继续参与原有的摇号、竞价。如仍需继续参与的,需通过中小客车指标调控信息系统(https://jtzl.gzjt.gov.cn/)重新提交申请。

八、指标中签人如果不同意指标的使用限制,中签后是否可以放弃?

答:如果不同意指标使用期限限制,仍需参加普通摇号、竞价的,可以申请放弃指标。单位和个人申请放弃本次配置所得指标的,可于10月8日起到广园路338号2楼窗口申请办理或于10月15日后登陆中小客车指标调控信息系统(https://jtzl.gzjt.gov.cn/)申请办理,详情可拨打96900咨询。

注:非本次摇号配置的各类增量、更新指标、其他指标均不能申请放弃。

九、市政府于6月份宣布今明两年共增加10万个指标,此次增加的指标是否属于10万个范围以内?即增加10万个指标的工作是否还将继续?

答:该1万个指标属额外增加部分,今年6月份明确增加的10万个指标仍将按计划继续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