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 科尔曼100米夺冠
2019-09-29 17:12: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决出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冠军,美国名将科尔曼以9秒76夺冠,中国双雄谢震业、苏炳添在半决赛中遭淘汰。

在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两年前确定退役后,世界短跑的焦点从牙买加回到美国,年仅23岁的美国新星科尔曼领衔美国短跑众将出战,最终他与37岁老将加特林一同晋级决赛。两年前的伦敦世锦赛,科尔曼以9秒94获得亚军,今年他跑出9秒81,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决赛中,科尔曼和加特林分别从4道和3道出发,与其同场竞技的还有南非人西姆宾、英国人休斯、牙买加人布雷克等。枪声响起后,科尔曼反应时间迅速,随后是加特林,二人最终夺得冠亚军,科尔曼以9秒76夺冠并刷本赛季最好成绩,卫冕冠军加特林以9秒89夺得亚军。

在决赛前三小时的半决赛中,苏炳添仅跑出10秒23,谢震业跑出10秒14,二人均无缘决赛,其中谢震业距决赛成绩仅差0.03秒。今年谢震业在200米项目中,曾跑出19秒88,打破亚洲纪录,接下来他将成为中国短跑队在该项目的夺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