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展风采!荔湾少年军校成果展示活动今日进行
2019-09-29 00:53: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李勉聪)9月28日,“我和我的祖国”荔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嘉年华之少年军校成果展示活动在真光中学举行。58支分列式队伍和6支军事技能展示队伍约5000人参加了活动。


分列式比赛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分列式比赛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活动在分列式队伍比赛中开始,58支来自区内中小学校的队伍约3000余人迈着坚定的正步,喊着铿锵有力的口令从主席台前走过。荔湾区少年军校“小军人”们展示了饱满的精神,充满自信的脸庞和严肃活泼的军人气质,他们更展示荔湾少年在学习强军知识,接受国防教育,汇聚推进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时代风采。活动第二部分是荔湾区少年军校成果展示开始前,现场约2000名“小军人”中间出现了巨幅五星红旗,这寄寓荔湾少年心系祖国。只见真光国旗班队员高擎国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升旗台。随后,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展示活动是由分列式比赛4支优秀队伍和军事技能比赛的6支优秀队伍组成。分列式队伍英姿飒爽,步伐坚定整齐,豪情满怀。他们神情坚毅、口号嘹亮、气势豪迈,无不展现了新一代荔湾铿锵少年风貌。他们将百折不挠,砥砺前行,与时竞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军事技能展示在西关幼儿园、桃源幼儿园的《强军有我西关娃》节目中拉开序幕。“小小兵”们冲锋陷阵,他们动作灵活,行动迅速,唱响属于幼儿的强军梦。詹天佑小学匕首操是由一群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兵”们组成。匕首是娇小灵活的,适合女子防御。“女兵”们灵活运用手中的匕首进行有效的防卫和攻击,铿锵玫瑰毫不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