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禁赛一年 60岁国足领队反思
2019-09-27 18:40: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昨日,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对天津天海足球队队长张鹭醉驾一案作出正式判决,而中国足协今日出炉最新处罚,取消征调进入国家队资格12个月,禁赛一年。国足领队刘殿秋也发表了对事件的自我检讨。

在张鹭醉驾东窗事发后,中国足协发表声明,表示对事件极为痛心并深感自责,立即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集训、比赛资格,同时停止其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包括中超联赛)。然而,当时中国足协并未设置禁赛期限。今天的最新处罚将禁赛期设置为十二个月(2019年9月26日起至2020年9月25日止)。相信中国足协此举是为了给更多球员警示的作用,同时也给张鹭悔过的机会。

作为一名国脚,张鹭醉驾事件也成为国家队的负面典型,虽然醉驾事件并不发生在国家队集训或比赛期间,中国足协认为国家队管理出现问题,责成国家队领队刘殿秋作出深刻检查。今日,国足年逾60岁的领队刘殿秋公布了一篇超过2000字的反思和检查文章。文中指出,作为国家队领队,他感到深深的内疚和自省。并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关注国家队的社会各界致歉,诚恳地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