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村旧改首期复建安置区今日动工
2019-09-27 16:28: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9月27日,“中新广州知识城环湖总部经济带动工活动暨汤村村旧村改造项目复建安置区项目”在黄埔区龙湖街汤村隆重举行。今年6月,经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商,并经汤村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会议表决,最终确定由升龙集团参与汤村村旧村改造,投资总额约260亿。



据悉,本次动工的首期复建安置区地上建筑面积为141586m2,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40481m2,公建配套面积1105 m2。地下建筑面积约49500 m2。首期复建安置区落成后,将能提供约1250套精品住宅予汤村村民回迁居住。据了解,汤村村旧村改造项目位于黄埔区龙湖街,是连结广州中心城区、增城、东莞等城市的重要节点,区位优势明显。汤村村域范围994.66公顷,改造拆旧范围673.65公顷,涉及生产社16个。项目改造后建新范围86.58公顷,总建筑面积269.15万平方米,毛容积率3.11。

改造后的项目将沿九龙大道高标准规划建设84.3万平方米商业商务办公区,打造“新一代信息与人工智能技术园区、区域商业与科技体验中心、互联网远程教育内容与技术园区”,重点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商务办公、商业服务四大产业类型,并拟引入有国际影响力的研发组织和总部中心等重点机构,将汤村村打造成一个新型产业聚集区。在公共配套设施上,汤村村旧村改造项目规划建设完全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幼儿园、社区医疗服务站、文化站、养老院、体育运动中心等,未来村民将享受全方位的公共服务,村民子女将拥有高质量的教育条件。

据悉,目前,除了黄埔区汤村村旧改项目之外,升龙集团在广州涉足的旧改项目还包括:南沙区金洲、冲尾自然村旧改项目、番禺东环街蔡边一村旧改项目、增城群星村旧改项目、番禺区沙溪村旧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