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今日揭牌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09-27 17:59: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陈丹凤 陈依弘)9月27日上午,广受关注的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在荔湾区荔胜广场正式揭牌。揭牌仪式上,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微信公众号上线、广东地区挂牌公司和商业银行签约意向性授信,并同步进行了挂牌公司资源对接和业务培训和新三板生物医药行业挂牌公司路演。据了解,基地主要为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新三板企业和其他市场参与人提供综合性服务。


揭牌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是广州市政府、广州市荔湾区政府和全国股转公司合作共建的为新三板市场提供公益服务的主体,是全国股转公司在外建立的首个市场服务基地,也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市场服务基地,主要为华南地区新三板企业和其他市场参与主体提供综合性服务,以开展新三板市场相关的推广培育、业务培训、投融资对接等为主要业务方向,推进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培育和存量企业服务,提升企业规范发展水平和资本运作能力,并积极探索在促进华南地区新三板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6年来,新三板累计服务广东省企业2127家,位居全国第一,其中民营企业占比92.81%,中小企业占比92.01%,共有1065家挂牌公司完成了1766次发行、募集的资金808.3亿元,作为全国股转公司的首个市场服务基地,广州服务基地设在荔湾区,立足广州面向华南,既紧密契合了市场的需求,又具有强烈的示范作用。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位于华南新三板大厦北塔31楼,面积1700平方米,除办公及小型会议室外,还设有可容纳300人的培训室,支持在线直播和录播路演活动的路演室。为扩大工作覆盖面,基地还打造了官方微信号,并同步上线,未来,基地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部分业务功能和市场宣传,包括市场资讯传播、活动报名、在线培训、资料下载、路演直播及回放、企业挂牌咨询、信息推送等功能。


服务基地环境。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创新型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平台

据了解,基地的业务纳入全国股转公司工作计划,由全国股转公司指导、基地独立开展,主要为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新三板企业和其他市场参与人提供综合性服务。作为新三板市场改革的重要布局,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将以广州为基点,服务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小企业,为广东及周边地区的新三板市场参与人提供培训、路演、投融资对接等服务,是全国股转公司在外建立的首个市场服务示范性基地,对粤港澳大湾区培育与壮大优质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特色金融产业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正式开业后,将坚持公益性、独立性、服务性三大定位,维护好全国股转公司、广州市政府形象,充分发挥基地服务市场一线的作用,打造以风投创投机构、产业资本、券商、证券公司、基金金融公司、上市辅导咨询公司等为主导,财经媒体、品牌推广商、代理运营等为辅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三板企业服务体系,将基地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新三板综合性服务平台,形成品牌效应。做好广东及周边地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服务工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创新型民营中小微企业的重要金融平台,集聚一批新三板和拟新三板挂牌科技企业,形成区域融资与创新体系,为企业插上金融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