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首次引入园艺疗法帮助关爱对象
2019-09-27 15:22: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昨日,天河区反邪教协会组织关爱对象到广州龙洞感官花园进行园艺治疗体验活动。




活动中,在园艺老师的组织下,全体人员进行“母子鹿曼陀罗”彩绘。据了解,“母子鹿曼陀罗”彩绘,背后体现的是个体与原生家庭,特别是与母亲的关系模式,这一模式将成为他/她往后人生所有人际关系的根源模式。参与人员在彩绘中认识并了解自己以及自身人际关系的影响。

彩绘结束后,在园艺老师带领下,全体人员走进栽植芳香植物与可食瓜果的感官花园,在花丛中漫步,嗅一嗅,融身于花草的芳香中。

据了解,该活动通过园艺疗法对人体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等产生刺激作用,以此消除关爱对象不安心理与急躁情绪,增强思想转变后适应社会的能力和活力;园艺活动可强化关爱对象的运动机能,培养创造激情,增强忍耐力、注意力、责任感、自信心,提高社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