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广深首个桃源项目即将面世
2019-09-27 10:48: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2019年,是融创在广深区域的第四年,日前记者获悉,融创即将在广深区域落地桃源产品,其中,落位于肇庆端州区和鼎湖区核心的桃源项目,融合江南园林和岭南园林造园精髓,营造出不同风格的四大组团和五重园境。位于清远佛冈的桃源项目,则以苏式古典园林为蓝本,汲取了江南园林和岭南园林布局思想,营造出七重空间。



历史和现实之间,一次讲座成了两者的连接点。日前,苏州园林设计院设计二所所长计明浩以及同济大学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刘珊珊,透露了中国园林文化的传承以及在当下的新生。

计明浩认为,盛世的经济基础、山清水秀的环境、人文情怀的发展三者共同促成了园林的诞生。它一方面展示着传统文化的理念,也是传统休闲生活的载体,并在新时代和新思潮下,演绎出了新的生命力。当下,很多优秀的工艺工法日渐式微,但相信随着人们对民族传统文化审视角度的变化,这些手艺将会在当代人手上延续下去,并结合现代设计理念、营造方式,让传统文化有当代表达。刘珊珊则借用司马光独乐园的故事和造园理念,通过七个不同的园林场景,生动地诠释了园主与古人精神世界的相遇相融以及园居作为理想栖居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