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集成灶销量有望突破200万台
2019-09-26 20:0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文博) 作为一种新兴的厨电品类,集成灶是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行业里也称其为环保灶或集成环保灶。专家指出,该产品具有节省空间、抽油烟效果好,节能低耗环保等优点,非常适合于当前中国家庭的厨房。据悉,目前,中国集成灶行业正处于行业发展的萌芽期,中怡康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集成灶的销量达到174.8万台,销售额达到129.2亿元,零售额同比增长44%,成为厨电行业又一个百亿元的细分品类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有关人士预计,在我国居民整体消费不断升级的趋势下,2019年集成灶销量有望突破200万台。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集成灶产业主要分布在以浙江和广东顺德、中山为核心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其中,以美大、火星人、金帝、欧意、帅丰为代表的“长三角”品牌已占据了行业的半壁江山,以万家乐、美的、康宝、百得、美盼为代表的“珠三角”品牌正以“后来者居上”的态势迅速抢占市场终端,中国集成灶行业的竞争格局已逐步形成。

著名家电产业观察家、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剑锋认为,近几年“集成”概念的兴起,中国厨房电器的结构正在发生质的变化,而为了更大限度上的节省空间、解放厨房,集成灶产品完美的解决了这一需求,这就使得厨房电器又多出一个品类市场,而国内整体的厨电行业也将逐步向集成时代转变。  

9月,信息时报组织专业记者分赴中山、顺德等地,对分布在珠三角的多家集成灶制造企业进行了系列采访,将各企业集成灶产品的研发、市场的分布、行业地位以及其产品优势进行全面的梳理;然后结合消费者对集成灶这个产品的认知和接受程度、行业专家的前瞻观点、各大集成灶品牌在线上线下的销售数据,经过企业代表、专家、记者等多方的研究和评审后,最终精选出行业中公认的十个主流品牌向消费者推荐。


 2019中国十大集成灶主流品牌推荐

品牌

公司名

产地

销售情况

美大

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

在售

火星人

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

在售

康宝

广东康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顺德

在售

百得

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

广东中山

在售

万家乐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

广东顺德

在售

美的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顺德

在售

金帝

嵊州金帝智能厨电有限公司

浙江嵊州

在售

欧意

浙江欧意智能厨房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义乌

在售

帅丰

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嵊州

在售

美盼

广东美盼电气有限公司

广东中山

在售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