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国庆广州26家景区免费开放
2019-09-26 20:36: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花城广州在国庆黄金周,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全市11个区将举行以“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惠民展演、游园庆典活动,以及各大文化场馆、博物馆、主题乐园和风景区也将推出国庆特色活动,文旅荟萃,遍布广州市各区,让市民游客在国庆黄金周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19家景区、11家酒店及各旅行社推出国庆优惠措施

国庆假日期间,广州市各酒店、景区、旅行社等企业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全市有26家景区免费开放,19家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措施。广州塔、广州动物园、南沙湿地、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莲花山旅游区、中山纪念堂、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都有国庆优惠折扣。其中,广州塔、莲花山旅游区推出国庆节八折优惠;与共和国同龄老人,可在正佳海洋世界享受特惠售价70元门票。

花园酒店、白云宾馆、康莱德酒店、云来斯堡酒店等11家酒店企业也推出入住、用餐等优惠活动。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更是推出了即日起至10月31日,住广州长隆酒店、广州长隆熊猫酒店、广州长隆香江酒店、番禺香江大酒店均赠送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全票的优惠。广之旅、广东铁青国旅、南湖国旅、高铁之旅等多家旅行社也推出多条特色优惠线路吸引市民。

 

国庆期间30场演出精彩纷呈

围绕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广州市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大型演出,演出场次从9月28日持续到10月7日一共10天,演出近30场次,并且,国庆期间所有场次演出均实施惠民低票价,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剧场,享受文化艺术精品带来的艺术享受。

“我和我的祖国”广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暨国庆群众文化嘉年华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于9月28日—10月7日在广州塔、花城广场下沉式广场、各区主题公园推出,届时系列文艺演出、惠民展演、游园庆典活动将陆续上演。另外,广州文艺精品展演月活动,也将在广州大剧院、广州友谊剧院、广东艺术剧院、木偶剧院等剧场连续演出19场,11台剧目涵盖歌舞、粤剧、话剧、杂技、木偶、广东音乐等艺术门类。

此次国庆文艺精品演出还包括广州省木偶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出品的《垃圾大战》《哪吒》,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的《春雪润之》,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笑傲江湖》、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广州粤剧院《梁启超》《初心》、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璀璨星辉》广东音乐曲艺新作品展等。

 

 文旅活动亮点多多 

公益电影展免费观影

十月的广州,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公共文化单位、市属博物馆将组织展览90余场,各类演出、电影、讲座培训、手工坊、科普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及非遗活动等140余场,各旅游景区开展各类节庆活动近90场。

其中,最大亮点当属“欢乐珠江·礼赞祖国”珠江巡游活动将于9月28日-10月7日举行,每晚20:00-21:00珠江游船将在珠江景观轴与城市新中轴线交汇处的海心沙水域列队巡游,市民可以一边观赏珠江两岸的艳丽灯饰,一边看珠江游船在珠江水上穿梭流动。

另外,广州各大主题景区也推出别具特色的文旅活动。广州融创乐园9月29日将举行放飞中国心、七彩中国红系列活动-国乐演奏音乐会等系列活动。10月1日-10月7日,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将举行“红旗飘扬·星耀海洋——献礼祖国70周年特别演绎”活动,结合金色风暴、美人鱼表演以及海底升国旗,近百平米的巨幅国旗将亮相吉尼斯纪录展示缸内。国庆期间恰逢番禺水色文化节,在宝墨园每天上下午各一场的“水上飘色、花船巡游”活动将在湖中进行巡游,展示来自沙湾民间的23版水色(含5版花船)。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陈家祠、沙湾古镇、莲花山等景点也将在国庆推出精彩活动。

国庆期间,同步推出的大型展览有10月2日至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开展的庆祝新中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花城汇公益电影展,届时将推出每天三场,共计三十场、21部国产电影,包括了《流浪地球》《建国大业》《战狼2》《血战湘江》等优秀影片。另外,今年重阳节正值国庆期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在10月6日为市民奉上重阳电影大餐,在全市6个区,20个地点,组织放映40场公益电影。

 

链接:

26家免费开放景区名单:


1

芙蓉省级级旅游度假村


2

越秀公园


3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4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5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6

黄花岗公园


7

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


8

北京路文化旅游区管理服务中心


9

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


10

南越王宫博物馆


11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12

广州渔人码头多彩小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13

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塱头古村景区


14

流花湖公园


15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16

海军黄埔军事博览中心


17

邓世昌纪念馆


18

潘鹤雕塑艺术园


19

十香园纪念馆


20

粤海第一关


21

黄埔古村人文历史展览馆


22

太古仓码头


23

瀛洲生态乐园


24

珠江公园


25

广东省凉茶博物馆


26

广州市儿童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