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券商提醒关注三季报行情
2019-09-26 20:20: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梳理)随着三季报披露季即将来临,多家券商也纷纷发出研报提醒投资者关注三季报行情。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认为,在指数盘整期,可深挖结构性机会,尤其结合十月三季报披露密集窗口期,可围绕业绩主线获取阿尔法收益。渤海证券近期研报也表示,节后将迎来三季报业绩预告的集中披露期,投资者可在近期市场的波动中提前布局三季报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

近期,科技板块表现亮眼,也有券商提醒三季报业绩将是科技股检验窗口。记者统计发现,自发出三季报业绩预告以来,包括东方通、万集科技、闻泰科技等科技股涨幅已经超50%。光大证券在10月策略研报中表示,建议择机继续增配科技股。从政策经济周期的角度看,风险溢价已经开始缓慢回落,下调LPR(贷款基础利率)有助于进一步降低风险溢价,利好中小创。而通信电子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提升,手机出货量跌幅收窄,显示TMT(电信、媒体和科技)行业的高景气。与此同时,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智能穿戴、智能车载、智能无人机、光伏元器件等高科技设备的主营业务收入持续改善,都在印证新经济时代的加速到来。因此,在即将到来的十月份三季报验证期,短期走势偏快的科技股,可能会面临一些波折,但在基本面趋势向上的背景下,深调即可考虑继续增配科技股。新时代证券分析师樊继拓也表示,2019年科技股的上涨速度比2013~2015年的成长股牛市启动得更早,科技股的基本面还在2012年,但估值已经到了2013年下半年。认为原因是相比2013年,投资者对成长的研究深度更深,左侧布局的资金更多。这种抢跑是投资者结构变化带来的,不是短期的扰动,所以单纯的交易风险并不是很大。关键是后续基本面的验证速度,三季报是验证窗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