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广州采摘、农家乐品类消费用户数、总消费金额全国第一
2019-09-26 17:54: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全民出游成热潮。9月23日,美团发布《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预测,国庆期间,餐饮、酒店、景区门票、休闲娱乐等各类生活服务的线上消费用户预计同比增长约三成。其中,休闲娱乐线上消费中,采摘/农家乐品类消费用户数、总消费金额,广州均为全国第一,线上总消费约为上海的十倍。


广州是高铁出行最热目的地TOP5

国庆期间,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供需两旺,高铁线路的不断完善,给了游客更加灵活的出行选择,并直接带动了中短途国内游和周边游线路。美团火车票数据显示,高铁短途游约占高铁出行总量的九成,家庭出游和带老人出行的订单量增速均超过110%。

其中,成都、武汉、北京成为国庆期间最受欢迎的高铁出行目的地。郑州、广州、重庆、南京、上海、杭州、西安位列第四到十名。而广州是高铁出行最热目的地TOP5,主要客源地包括深圳市、东莞市、珠海市、中山市、韶关市等。

因假期时间较长,出境游热情高涨。报告预测,周边国家和地区依旧是中国游客偏爱的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日本、泰国、韩国人气最旺,英国、法国等长途欧洲游亦受到游客青睐。购物消费依然是出境游主要吸引力之一,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区、日本银座/日比谷、日本原宿/表参道成为境外人气最旺的购物商圈前三名。除了传统的买买买,报告预测,境外目的地的小众特色市集人气飙升,预计流量同比增幅近七成,深度体验成为出境游的消费新趋势。


广式点心受欢迎

据了解,在异地体验当地特色美食成为国庆旅游一大趋势。美团大数据显示,2018年国庆期间,异地游客占整体到店餐饮消费的比例较平日上涨50%,地道本味倍受游客追捧。大数据预测显示,上述趋势也将在今年延续。其中,广式点心受游客欢迎 到店消费订单量涨幅明显。国庆期间,从异地用户的到店餐饮消费订单量来,广式点心环比平日涨幅超55%。此外,国庆期间,休闲娱乐线上消费中,采摘/农家乐品类消费用户数、总消费金额,广州均为全国第一,线上总消费约为上海的十倍。

吃要更地道,住也要更享受。以观景酒店和特色民宿为代表的品质住宿已逐渐成为主流出行选择,公众接受度和消费意愿越来越强。报告预计,今年国庆期间,美团“必住榜”上榜酒店订单涨幅将达到37%。酒店住宿场景或主题中,自然风光类(含农家乐、山景、森林等)涨幅预计超50%,文化类景区周边酒店(含展览、文化馆、艺术表演等)、江湖海景等住宿场景为最受欢迎住宿场景分别将增长47%、39%左右。

民宿同样迎来全年最旺季,国庆期间,全家出游在出游需求类别中占比最多,朋友结伴排其次。有停车位、近景区、可做饭,是国庆期间最受欢迎的民宿功能点。以重庆、成都、西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民宿预订火爆。不同场景中,海景民宿需求最高,花园、江景民宿需求热度随后。受供需影响,国庆节当天民宿预订热度最高,订单均价环比上涨约37%,订单均价高峰发生在10月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