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患数百人“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26 16:16: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廖温勃 通讯员 王葳)9月26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聚集在医院门诊大厅,用“快闪”行为艺术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得到了大量患者及家属的现场“点赞”支持。

9点30分,音乐准时在医院门诊大楼响起,医院退休职工组成的舞蹈团带来了舞蹈《天天好时光》。随后,由广医五院全体院领导班子与患者、医生、护士、行政人员代表领衔,与在场的医护患同声合唱,唱响《我与我的祖国》,现场所有人手举的一面面国旗,给现场染上热烈的红色。


医院退休职工组成的舞蹈团带来了舞蹈《天天好时光》。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记者现场看到,门诊大楼上,正陪同就诊的患者家属闻声而来,跟着旋律加入到合唱的队伍中,更有群众连忙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据了解,此次快闪采取直播的方式,线上观众纷纷留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这场创意十足的“快闪”活动令在场的医务工作者和群众热血沸腾,加入快闪合唱的人们在高歌结束后,也在现场与医院设置的“我与祖国同框”主题框合影。


医护人员与“我与祖国同框”主题框合影。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快闪的参与者中,有与祖国“同岁”医院老职工、老专家,也有年轻的医护人员,该院院长周新科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带来节日的欢乐气氛,让干部职工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岗位、不忘初心,并使医患关系更加融洽。


参与者表白祖国。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广医五院先后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活动、“我与祖国共成长”访谈活动、“爱岗敬业”主题手机摄影比赛、建院62周年老照片展览活动等系列庆祝活动,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奋斗的强大合力。


现场参与者贴上“中国心”。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