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国庆出行指引 假期首尾事故多发
2019-09-25 22:08: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交宣 交通宣 粤交警)今年国庆假期适逢重阳节,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返乡祭拜、旅游出行的人流、车流都会很多。9月25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出行高峰9月30日17时开始,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顺畅出行,预防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广州交警全警上路,联合警务航空支队、保障国庆假期出行安全。

 

出行高峰9月30日17时开始

国庆假期中,出行高峰预计从9月30日下午5时开始出现,5日下午开始逐渐出现返程高峰。在省道安办9月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交警提醒广大出行者错峰出行。如遇车辆缓行,请司机朋友耐心等待,依次排队,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从近三年全省国庆假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来看,假期第一、第二天和凌晨时段事故风险较高。首日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为假期最高,前两日累计发生死亡3人及以上事故占假期总量的3/4。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醉驾导致的事故较多,分别占假期总量的11.3%、9.1%、6.5%。

结合高德地图数据和气象部门天气预测,广东交警预计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30日下午5时至10月1日凌晨1时、1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5日下午开始逐渐出现返程高峰,5日、6日、7日下午3时至6时车流量较集中,但拥堵严重程度低于出行阶段。出程车流主要集中在以广、深、莞、佛等珠三角城市为中心的出城及各片区出省方向的主干道路;返程车流主要集中在粤东西北通往广、深、莞、佛等珠三角城市的主干道路。此外,广州塔、惠州巽寮湾和双月湾、阳江海陵岛、珠海长隆等热门景区周边车流量较大,将出现车辆缓行。

 

直升机护航假期出行

国庆期间,广州交警将全警出动,最大化优化警力配置,强化联勤联动,深化警保合作,协调警务航空支队出动巡航直升机,中国平安产险出动救援直升机,无人机加强在重点路段空中巡查,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市民出行安全。

另外,广州交警联合中国平安产险在事故多发的重点高速公路,使用无人机巡逻喊话,协助快处快赔工作。若发现高速路上有轻微事故,可通知无人机赶到现场,无人机进行拍照取证,再通过大喇叭指引车主撤离现场,前往快撤理赔点处理。

除了快撤理赔和紧急救援,广州交警和中国平安产险还深化警保合作,利用无人机、交通网格员、两员两站,对低洼涉水、道路乱石、井盖脱落、占道施工、绿化遮挡、农村交通出行等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对常态隐患黑点进行定点巡查,对农村交通违法进行劝导,民警或网格员对隐患黑点提前介入处理,预防事故发生。

 

出城预测:

出行高峰重点高速缓行缓行时间较长


1、东莞、深圳及惠州等粤东方向车辆北行。

部分深圳、惠州前往湖南、江西方向的车辆可直接通过武深高速进入韶关、湖南。部分深圳、东莞往清远、湖南的车辆,可通过莞深高速至北三环高速,或由广深高速新塘收费站出,行经S118后在中新收费站进入北三环高速,在大广高速北兴互通转京珠高速北行,或由肇花高速转入广清高速;惠州往清远、湖南方向车辆,由广惠高速(石滩互通)接入北三环高速北行。

出城高峰时段,乐广高速花山互通立交段有一定概率产生缓行,建议旅客根据实时路况选择广清高速或京珠高速绕行。

特别是广惠高速花莞高速立交段受施工影响,建议市外北上车辆通过石滩立交绕行北三环,市内出城车辆通过S119绕行。

 

2.佛山、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北行。

佛山、中山、珠海北行方向,建议通过佛山一环北延线进入沈海高速,或通过炭步立交经S267、S118、S114,在国泰收费站进入肇花高速;或经聚龙互通进入广清高速,由广清高速进入肇花高速。去往清远、湖南方向的可转入许广高速;去往韶关、湖南方向的可转入广乐高速或京珠高速;去往江西方向的转入大广高速。

 

3.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东行。

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东行去往东莞、深圳及惠州等地的,建议沿广澳高速转南沙大桥进入广深沿江高速或直行进入京港澳高速;或沿广澳高速至黄埔大桥转广深沿江高速或京港澳高速。

 

4.机场高速绕行指引。

广州市区前往机场方向,为避开机场高速缓行,建议尽量选择地面道路前往。东面车流可行驶白云大道-G105-G106、S115-S116-G106;西面车流可以行驶机场路-S114-S267、机场路-G106。

粤西、粤东等地前往机场的旅客,可选择通过北三环至花山立交进入机场高速绕行,或通过北三环-花都大道-空港大道从北侧前往机场,避开北二环等缓行路段。

通过机场高速北上方向,机场高速(东湖至花山段)主线施工结束,已经恢复原有路面。

车流较大时若出现缓慢通行或出现缓行情况,可提前绕行106国道至梯面重上高速。


5.华南快速路绕行指引。

建议沿白云大道(或大源北路)—广从公路方向离开市区,或者通过省道S116转广从公路钟落潭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或直接通过S378绕行。

为避开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段缓行,可在鳌头收费站驶离京港澳高速,通过城鳌大道-龙潭大道绕行至汤塘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继续北上。

或选择在瓦窑岗服务区休息加油的车主,可选择在G106国道沿线加油站休息加油,然后北上至汤塘站重回高速。


6.广河高速绕行

广河高速福山公墓互通立交段受施工影响,封闭双侧应急车道,道路缓行时建议车辆通过S378-九龙大道避开缓行路段,或通过S378-G324-S118直接绕行至北三环。

 

 

2019年国庆广州高速撤理赔服务点:


理赔服务点上班时间:8:00——20:00,出行、返程高峰将延长服务时间。

1

黄村出口服务点

环城高速东行黄村站后广场

13332830393

2

海南出口服务点

环城高速南行海南出口

020-81653166 13316237073

3

广清出口服务点(东行)

北环高速东行广清出口右转增槎路边

13808868599

4

广清出口服务点(西行)

北环高速西行广清出口出收费站左边桥底

020-81653166,13302252613

5

三滘出口服务点

环城高速三滘出口

020-81653166 13316237073

6

广氮服务区服务点

北环高速东行广氮服务区

13302252613

7

石湖出口服务点

北二环高速石湖收费站出口处

13725306363

8

北兴出口服务点

京珠高速北兴出口处

18988855818

9

街口出口服务点

街北高速街口出口处

13711548806

10

新塘出口服务点

广深高速东行新塘收费站出口处

15915738065

11

萝岗出口服务点

广深高速东行萝岗收费站出口处

13808868599

12

大观路出口服务点

广深高速西行大观路收费站出口处

18928972006

13

中新服务区服务点

广河高速中新收费站出口处

13808868599

14

龙洞出口服务点

华南快速干线三期龙洞出口广场

15013289985

15

大学城出口服务点

南沙港快速路南行大学城出口处

13710305398

16

南沙服务区服务点

莞佛高速东行南沙服务区内

13538763503

17

南沙出口服务点

莞佛高速西行南沙出口处

13928790453

18

灵山收费站服务点

广澳高速南行灵山出口

13928790453

19

黄埔大桥服务点

广州绕城高速黄埔收费站出口处

18318578682

20

庆丰收费站服务点

广清高速南行旧庆丰收费站

13808868599

21

沙贝服务区服务点

北环高速西行沙贝服务区

1591579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