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晨股份股价刷新上市以来新低
2019-09-25 20:24: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诗柳)9月25日,晶晨股份延续跌势,再度刷新上市以来股价新低。截至收盘,晶晨股份跌3.49%报收82.20元,全天成交额2.23亿元。至此,晶晨股份最新股价较上市以来的股价高点,累计跌幅已经超过50%。公开资料显示,今年8月8日,晶晨股份作为第二批科创板挂牌公司正式上市交易。当天股价一出冲至166元的高点,盘中最高涨幅331.17%。即使以当天收盘价143.36元计算,涨幅也有272%。然而仅仅上涨两天之后,晶晨股份股价便维持跌幅一直至今。Wind数据显示,在上市仅仅29个交易日之后即9月18日,晶晨股份股价已经遭到腰斩,盘中股价下挫至82.27元。

梳理发现,早在上市前夕晶晨股份便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中报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10.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下降16.61%。相比多数科创板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喜人,晶晨股份成为其中为数不多的净利负增长企业。对此,晶晨股份解释称业绩波动系期间费用同比上升等因素所致,由于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及市场推广力度,新增较多的员工数量导致研发费用、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中的人工成本同比增长所致。

记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看到,近期多位投资者先后围绕股价持续低迷及中报业绩下滑向晶晨股份发问。9月25日,晶晨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二级市场的股价涨跌受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在当前政策及市场支持的背景下,会继续努力做好经营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推动公司价值成长,回报广大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