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 房企不再“扎堆”增城南沙
2019-09-25 14:53: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近4年五一/十一开推盘主力区域情况,2016年至2019年五一期间经历从“增城-番禺”到“增城-黄埔”再到“增城-南沙”的变迁,且过去两大主力供货区推新占比均超过总量的50%,扎堆热区的特征显著。今年十一扎堆热区的“传统”被打破,各区新房供应表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主要供应区仅增城占比达到2成,并列第二位的番禺、黄埔仅各占17%,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近年广州各区供地更趋均匀。


单盘供应能力提升

得益于去年11月楼市调控优化,单盘供应能力提升。今年黄金周平均每个盘供应165套单位,比2018年同期的112套大幅增加46%,单盘供应能力提升明显。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去年11月楼市调控手段优化,尤其加快中心区项目新批数量,以广钢项目为例,去年同期“一次只批50套”,目前同板块项目一次性可批200-300套单位。此外,去年十一长岭居、蕉门、花都花山、增城石楼等改善型板块叠拼、联排项目集中入市,此类成交周期长的项目一次推出套数较少,亦间接拉低去年平均供应水平;反观今年十一推货,基本以高层洋房单位为主,供应能力更强。


热点板块以“性价比”吸客

根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控显示,亚运城为十一期间的“顶梁柱”板块,全新亚运城“天韵”组团入市在即,预计可推出400套新货。此外,科学城全新盘大壮名城有望在假期前入市,加上保利罗兰国际、科城山庄等顺销大盘,预计将吸纳东部地铁通勤客户入市。

除传统跑量板块外,2019年从化街口、增城石滩得益于“性价比”高的优势,受关注程度不断提高。今年1-8月从化累计成交一手单位2700宗,同比增加10%,受14号线通勤利好带动,加上知识城板块价格提升带来的需求外溢,越来越多白云、黄埔上班族关注从化楼市。

石滩板块除传统大盘绿湖国际城外,全新盘金众江悦府、方圆·云山诗意云玺“正式上线”,区域热度处于提升期。此外,根据调研发现,部分石滩项目以今年7月华侨城高价拿下石滩郑田村A19022号为卖点(地块总价35亿,楼面价11021元/ m2,未来产品售价2.2万/ m2以上,与目前项目存在明显价格差距),刺激买家加快入市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