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钞车街头突发自燃 公交车长奋不顾身扑救
2019-09-25 13:35: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刘力玮)9月18日上午,广州市穗保安全押运公司领导带着锦旗和水果篮来到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二巴二分公司,专门感谢二分公司公交车长区继才、许辉来在危难之中伸出援手的义举。 

事情发生在9月17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据区车长回忆,事发时,他正驾驶着126路公交车,刚经过小坪站,准备上桥。他远远看见上桥位置路边一辆车冒着滚滚浓烟,行至近处发现浓烟是从停着的一辆运钞车冒出的。区车长赶忙把车靠边拉手刹停下来,一边与车上乘客说明情况,一边拿起车上的灭火器直奔冒烟的运钞车,车上一名热心乘客也拿起一瓶灭火器跟随区车长一起下车灭火。



此时,两位手持枪械护卫人员寸步不离从车上搬下来的一箱箱现金。白烟滚滚的运钞车,散发着焦糊味。见此现状,区车长立即拿着灭火器向起火点喷射,一瓶五公斤的灭火器用完,车依然冒着浓烟。区车长又返回车上提来另一个灭火器,继续灭火,直到公交车上四瓶灭火器全部用光。519线许辉来车长恰巧也营运经过,看到此场景,立即拉手刹停稳车,拿起灭火器冲下去,加入到灭队大队中。

17时50分,经过众人的努力,火势被扑灭,避免了危险进一步升级。区车长和许车长见运钞车已经没有再冒烟,心想车上还有乘客,也是晚高峰时段,避免造成塞车,便提着灭火器回到车上,驾驶车辆离开现场,继续执行未完成的营运任务。

隔天,广州市穗保安全押运公司领导为感谢二分公司车长出手相助灭火,制作了一面写着“路见险情勇相助 携手灭火保平安”的锦旗,提着水果篮到二分公司以表谢意,并表示,区车长和许车长途中发现别人的车子发生自燃,没有“擦肩而过”,而是主动停下车来,帮忙灭火,这种精神让人非常感动和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