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广东选手出征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
2019-09-25 13:23: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川 通讯员 刘智禄)9月22日,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2019年“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圆满结束,最终产生业余四个组别17名选手,将代表广东在高手如林的“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中,与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钢琴学子们一决高下。




据悉,从今年4月开始,2019年“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海内外36个赛区先后举行大赛。广东赛区在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湛江、中山等16个分赛区严苛选拔,吸引数千名选手参与,最终约300名选手汇聚广东赛区决赛舞台。


 

本次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东省钢琴学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副秘书长黄天东在颁奖音乐会上表示,大赛不仅致力于普及提高和发展繁荣广东省钢琴教育事业,更是致力于引领和推进音乐教育、发现和培养音乐人才、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肯定了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赛事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与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始创于1983年。如今每两年一届的“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