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2019-09-24 19:27: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陈丹凤 陈依泓)9月24日下午,荔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试运营启动仪式暨人工智能常态化论坛在荔湾区荔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港澳地区企业代表、青年代表,以及荔湾区科技创新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

根据《关于加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实施方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的指导要求,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荔湾区委区政府相关战略部署,荔湾区大力支持有资源有条件的单位建设荔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广州市荔仕丰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承接方,积极建设打造创新创业基地,经过半年时间筹备,在各方大力支持下筹建完毕,启动揭牌上线试运营。

基地以服务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为主旨,通过建设创业辅导、人员培训、信息咨询、项目支持、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孵化服务体系,准确把握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帮助港澳青年团队和项目落地、孵化,打造人才、资源和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


荔湾区人工智能常态化论坛同期举行

荔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依托荔湾区人工智能孵化基地建设,人工智能、5G通信等技术创新应用是基地主要运营方向之一。随着国家人工智能以及5G战略的推进,一个新技术时代已经到来。新技术的出现,必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变革,这对传统企业是机遇也是挑战。新技术会对行业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未来如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5G网络提升企业竞争力,是每个企业都关心的问题。

为探讨人工智能技术、5G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可能对行业产生的影响,借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上线试运营的机会,同期举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与会嘉宾与人工智能、5G通信领域专家就相关话题进行探讨与交流。活动上,专家们作了《AI+简介:电力行业的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发展趋势》《支付宝刷脸支付应用》《5G赋能行业,未来已来》等专题分享,并解答了嘉宾们的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