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今年迎来较佳上市机遇
2019-09-24 19:27: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今年是上市年,新三板公司也迎来较佳的上市机遇。据安信证券研究院统计,综合1月至9月初的IPO情况:共65家公司过会,IPO通过率为80.25%。在81家上会企业中,共有20家来自新三板,占比24.69%。

而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共有24家新三板公司成功IPO,成为上市公司,全年新三板企业IPO过会率达到55%左右。根据上述数据,今年以来,新三板过会率已经达到了85%。

对此,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近期新三板过会成功率提高其实是与当前IPO整体高过会率息息相关,A股对原新三板企业IPO的认可和接纳跟其他非挂牌企业基本一致,并无特殊照顾也无过份苛刻。

“新三板挂牌企业今年迎来较好的上市机遇,主要原因有五:一是科创板的推出和注册制的试点让优质新三板企业有了新的IPO舞台;二是今年IPO整体上会节奏较快,过会较松;三是股转对挂牌企业去IPO持欢迎态度;四是头部企业在挂牌后,在规范性、真实性和成长性上得到显著提升;五是注册制即将在创业板的落地,让新三板企业的IPO前景更广阔了。”周运南这样表示。

联讯证券也在研报中指出,受过会率上升、批文下发速度加快的利好刺激,申报IPO的企业数量也出现快速增长,拟上市企业的IPO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新三板企业也不例外。

联讯证券认为,寻求主板、中小板IPO或者申报科创板上市是当前新三板优质企业获得资本市场关注、实现自身价值最大化的最佳途径。因此,一些新三板拟IPO企业即便遭遇终止审查、上会被否的情况,也多数会选择继续重新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