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拟增持 *ST欧浦涨停
2019-09-24 19:27: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ST欧浦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增持公司股份金额400万元至800万元。受此利好, *ST欧浦今日开盘迅速拉升至涨停,截至收盘仍未回落,报收1.04元。


拟增持400万元-800万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彭国宇,总经理李孝国等四人拟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为400万元至800万元。记者注意到, *ST欧浦近期股价一直在1元上下徘徊,9月23日收盘价为0.99元。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全天停牌)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深交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对于上述情况,*ST欧浦表示,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截至目前,公司正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面对当前的经营形势,努力维持公司的正常运作。受此利好, *ST欧浦今日开盘迅速拉升至涨停,截至收盘仍未回落,报收1.04元,涨幅达5.05%, 成交金额为1103万。


公司资不抵债

不过银泰证券投资顾问徐春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公司目前流通市值为11亿来看,增持的金额400万-800万似乎有点杯水车薪,此外公司目前资不抵债,控股股东申请破产清算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对于此类股票应谨慎对待。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起*ST欧浦受到诉讼、债务逾期影响,经营业绩持续下滑。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下降95.5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7681.74万元,同比减少144.50%。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6.83亿元,净资产为亏损26.05亿元。公司控股股东中基投资于今年9月9日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截至目前,中基投资共持有47.43%公司股份,倘若中基投资进入破产程序,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