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新增2000余名“骑手”消防志愿者
2019-09-24 17:58: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为切实做好社会面消防安全工作,营造群防群治、邻里守望的消防安全格局,9月24日上午,白云区消防大队联合美团集团举办“消防‘骑’参与,安全‘传’万家”签约培训暨启动仪式,成立由2000余名美团骑手组成的“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

此次活动目的是强化行业监管,在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的同时,发动相关企业积极成立消防志愿者队伍,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鼓励骑手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初起火灾扑救及社会救助,针对配送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提醒劝导,营造群防群治、邻里相望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过程既有隆重的签约仪式及授旗仪式,又有丰富的消防知识培训,其中包括灭火器及防毒面具培训、“电动车火灾防控”知识、模拟火场逃生培训、消防车辆器材讲解、救生结绳法及救生缓降器逃生训练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