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拟发行8.75亿美元可转债
2019-09-24 16:50: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924日,拼多多宣布拟发行8.7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债券初始认购者可在13天内额外认购1.25亿美元。据熟悉拼多多的业内人士透露,拼多多此次发行的规模将在10亿美元左右。拼多多方面表示,本次发行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平台研发投入和新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拼多多披露的信息显示,本次可债券发行为无抵押模式,债券将于2024年10月到期。本次发行中,拼多多具有“发行人赎回权”(Issuer Call Option):“自2022年10月1日起,如拼多多在连续30个交易日期间的任何至少20个交易日中,股价均达到可转债有效转股价的至少130%,则拼多多方面可以现金的方式赎回全部或部分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有投行出身人士对此项条款解读时表示,当这一条款被触发时,公司选择按原价赎回可转债,而股价已经涨了130%,基本上没有投资人会愿意被原价赎回,所以这个条款可被理解为“相当于一个变相的强迫转股动作”。

拼多多方面表示,此次发行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平台研发投入和新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基于庞大且日益增长的农产品订单,以及平台领先的技术实力,拼多多正致力于打造覆盖全国主要农产区的一体化上行模式,大幅提升国内农产品流通环节的效率,推动覆盖产区加速现代化农业建设进程,带动中国边远地区实现产品上行和产业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