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2019-09-23 20:37: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市监)9月23日上午,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专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近期省领导对食品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八个确保、四个规范"要求,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食品安全。会议指出,秋季是食物中毒易发多发季节,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好当前社会安全稳定是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抓紧抓好食品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引发安全问题,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即督促学校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排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严厉打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等,切实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同时,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借联合整治行动契机,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并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建立重大信息直报网络,强化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加强系统性风险分析研判,实现突发事件防范“关口”前移。要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突发事件及时请示报告和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