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数据助力中国品牌营销升级
2019-09-23 20:03: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9月23日,百度联合人民网研究院联合发布的《百度国潮骄傲大数据》。据百度方面介绍,这份《百度国潮骄傲大数据》以百度大数据能力为基础输出,跨越了从2009年到2019年十年间的中国品牌市场变化,揭示了中国消费者热情拥抱中国品牌的情况。

报告显示,十年前百度每接到10次品牌搜索要求只有3.8次是中国品牌,而十年后中国品牌的占比达到了7次。从38%的品牌关注度到70%,十年间中国品牌关注度的跃迁也反映出中国品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骄傲的崛起之路。

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品牌在电子、文娱、服装、汽车、化妆品、食品等六大行业的关注度均呈现出了稳定增长。而最能体现中国制造能力发展的电子产品品牌则领跑中国品牌占比增长,在华为、小米、OPPO、vivo、荣耀等一批国内顶尖品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消费者对电子产品品牌的青睐由十年前的国货洋货几乎平分秋色,转变为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度向国货转移。

数据显示,在10年间20-29岁的年轻人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度增长最高。在地域上,广东、山东和河北的用户在全国范围内对中国品牌最为关注。百度方面认为,国潮品牌在营销推广层面可重点考虑针对这部分用户群体,推出针对性的营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