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宝山新三涨停 华为概念成主推力
2019-09-23 20:03: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连续3日涨停的银宝山新,于昨日发布了有关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并承认公司为国内某知名企业5G基站射频类结构件供应商。据了解,银宝山新所指的国内知名企业为华为。

今年9月18日至20日,银宝山新走出了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的行情。针对公司股票交易的异常波动,银宝山新在公告中表示,在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中,公司被列为国内某知名企业基站射频器件产业链中的主要供应商,该报道可能已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同时,银宝山新承认,公司为上述企业5G基站射频类结构件供应商,今年上半年公司在上述企业5G基站射频类结构件销售收入约为1.36亿元,净利润约为500万元。

银宝山新所指的国内知名企业到底是何方神圣?记者梳理发现,近期银宝山新被媒体归为华为概念股,称其是华为射频器件的供应商,而银宝山新也曾多次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华为是公司在通信结构件领域的核心客户之一。由此可见,银宝山新所指的国内知名企业正是华为。

在银宝山新涨停的3日里,华为不仅举办了2019全联接大会,还发布了第二代5G手机Mate30。9月19日,银宝山新在互动平台上否认了公司和华为合作开发鲲鹏芯片的传闻,但当日银宝山新依然涨停。光大证券分析师刘凯认为,华为Mate30系列是全球首款搭载5GSoC的手机,同时在射频、电源、光学、外观设计等多方面具有众多创新,预计有望引领5G换机潮流,此外加上去A化和国产替代趋势,相关供应链公司将会受益。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41只华为概念股年内涨幅超100%(前复权),当中有7只个股年内涨幅超200%。其中,卓胜微以659.52%的涨幅暂居榜首。公开资料显示,卓胜微于今年6月18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是一家主要从事射频前端芯片得研究、开发和销售的公司。从部分券商研报来看,卓胜微被认为是5G射频龙头,是华为供应商,卓胜微也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为华为供货并产生收入。

对于华为概念股的持续走强,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作为我国优秀的科技企业和武器领域的领跑者,它的大力发展能带动其产业链企业业绩的增长,因此今年华为概念股表现强势。杨德龙认为,华为概念股的上涨是具有一定持续性的,不过能否走出牛股还要看公司业绩能不能释放出来,如果公司能持续盈利,该股票是值得长期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