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化身救护车 送晕倒乘客就医
2019-09-23 18:56: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近日,一名男子在搭乘275线公交车时突然晕倒,幸好乘客及时发现并告知驾驶员陈伟良。最终陈师傅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将晕倒男子及时送到芳村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9月21日17:55分左右,广州公交集团275线路车长陈伟良驾驶车辆到达下芳村站时,有乘客告知陈师傅“车上有乘客晕倒了。”陈师傅透过后视镜一看,原来是后排一名男性乘客晕倒。陈师傅立即将车靠边停靠在安全位置,到后排查看晕倒乘客的情况,并立即拨打了120求助。

由于担心晕倒乘客的病情,又见芳村人民医院离停车位置不远,陈师傅征得车上其他乘客的同意后,便打算直接送晕倒乘客到芳村人民医院治疗,免得耽误了病情。“我马上跟医院取得联系,让医生在门口等着,”陈师傅说,他则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往医院开去。

公交车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即上车救治晕倒乘客。在经过医生抢救后,乘客渐渐苏醒,并随着医生下车进入医院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