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吐槽“烂尾”的《权游》,成了艾美奖最佳剧集
2019-09-23 18:31: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第71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今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该奖项把电视剧分为剧情类、喜剧类和限定剧/电视电影类三大类别,每个类别最大的奖自然都是最佳剧集奖。今年的颁奖结果有点有趣,因为有的“最佳剧集”,都远不是系列中的最佳,这里特指《权力的游戏》第八季(下称《权游8》),这部剧被不少观众认为是“烂尾”,甚至还有许多剧迷呼吁出品方HBO重拍的,不过艾美奖最终还是将剧情类最佳剧集颁给了《权游8》。


《权游8》拿走两个奖

《权游8》豆瓣评分6.1(前7季都9.3分起跳),IMDB是以每集而不是每季为单位评分的,该系列基本上每集都在9分左右,《权游8》6集,最高7.9分,最低只有4.2分。

但不要紧,艾美奖把剧情类最佳剧集奖给了《权游8》。是对手太弱?当然不是,《风骚律师》《我们这一天》《姿态》《贴身保镖》《黑钱胜地》《杀死伊芙》和《继承之战》每一部都是高品质剧集。《权游8》能得奖,不少人相信感情分(毕竟是最终季)与该剧引发的全球热议现象起了很大作用。

该剧的热度在颁奖典礼现场也有体现,当艾米莉亚·克拉克、基特·哈灵顿、彼特·丁拉基等一众《权游》主演以颁奖嘉宾身份一起登上舞台时,台下所有明星起立为他们鼓掌欢呼,足见《权游》系列主创有多受尊重。

《权游8》还拿了另一个奖项,那就是“小恶魔”彼特·丁拉基拿下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他第4次凭借这一角色拿下艾美奖。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和女主角奖分别给了《杀死伊芙》的朱迪·科默和《姿态》的比利·波特。最佳女配角奖则给了《黑钱胜地》的朱丽娅·加纳,杰森·贝特曼则凭借《黑钱胜地》拿走最佳导演奖。


《黑镜·潘达斯奈基》也是“最佳”

限定剧/电视电影类别中。年度话题佳作《切尔诺贝利》毫无悬念拿走了最佳限定剧奖。不过,最佳电视电影给了《黑镜:潘达斯奈基》也是引起不少网友讨论,毕竟这部《黑镜》系列新作,播出后口碑并不好。《黑镜》系列前4季的IMDB评分是8分多甚至超过9分,而这部电视电影的评分是7.2。豆瓣评分就更明显了,前4季的评分都超过9分,《黑镜·潘达斯奈基》是6.8分。

除了《黑镜·潘达斯奈基》和《权游8》,本届艾美奖其余项目的赛果,都没有太多网友质疑。《切尔诺贝利》还拿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米歇尔·威廉姆斯凭借《佛西与沃登》拿了限定剧最佳女主角奖,男主角奖给了《有色眼镜》的贾雷尔·杰罗姆。本·卫肖哈帕特丽夏·阿奎特则分别凭借《英国式丑闻》和《恶行》拿走男、女配角奖。

喜剧类别最大的赢家是《伦敦生活》,该剧的制作人、编剧和主演都是菲比·沃勒-布里奇,艾美奖将最佳剧集、编剧和女主角都给了这剧。《巴瑞》的比尔·哈德拿走最佳男主角奖。《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两位演员艾利克斯·布诺斯汀与托尼·夏尔赫布则领走了最佳女配角和男配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