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丰收节”开锣,将举办这10项系列活动
2019-09-22 20:19:0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硕果累累庆丰收,五谷丰登喜开颜,今日(22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韶关仁化生态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丰收节)在韶关仁化新源村“开锣”,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悉,本次“丰收节”以“橘香沁丹霞,粤北悦丰收”为主题,为期31天时间里,将举办“丰收宴”、“观光体验日日游”、“唱响红色经典· 歌颂伟大祖国”大合唱、“龙皇宫旅游文化丰收节”、“看醉美梯田,品鲜美禾花鱼”、“乡村振兴·美丽仁化”等10项系列活动。


 

借“东风”进一步擦亮丹霞贡柑品牌

据仁化县县长周小明介绍,拥有目前广东唯一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的仁化,土地丰饶,农作物质量上乘,丰收节的举办"既是对农人一年辛勤劳动的礼赞,也要更加珍惜爱护提供不尽物产的土地。"

贡柑是本次丰收节“主角”,“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吃的甜美贡柑是仁化种植的”,当地农业局负责人说,仁化县森林覆盖率高,土壤肥沃,出产的丹霞贡柑有皮薄易剥、汁多核少、肉脆化渣、肉质细嫩、清甜香蜜等品质特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仁化贡柑种植面积约20万亩,是名副其实的全国贡柑之乡、广东省贡柑“第一县”,此次借丰收节的“东风”,进一步擦亮丹霞贡柑品牌。



丰收节的开幕现场,40个展位展示了仁化特色优势农产品。除丹霞贡柑外,还有世界四大名柚之称的长坝沙田柚、白毛茶、丹霞铁皮石斛、扶溪大米等农副产品参展,有扶溪镇古夏村民还带着自种的鸭稻米前来现场制作特色糍粑小吃。


 

丰收节开启仁化金秋乡村旅游热

当天,来自欧洲的洋妹子向现场观众游人一一展示仁化优特精农产品;新源村百亩稻田边,数百人的丰收宴在开席,一派祥和;古村里挂满大红灯笼,各式水果搭成的巨大的“沙田柚”造型,祠堂前的池塘里漂浮着一个巨大的“丰”字,营造出浓浓的丰收景象,游客徜徉其中,品味着丰收的喜悦。

金秋的仁化风景迷人,有“丹霞山的秋色”、“广东最美的蛇离,一幅幅壮美的丰收梯田”。据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许关平介绍,如今向往田园自然风光的游客越来越多,去年仁化的“农民丰收节”吸引了超20万游客,今年活动更丰富多彩,将更加强劲地带动乡村游发展。

丰收节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观光体验日日游活动,推出了观光游览、丰收体验、现代农业、民俗文化等6条旅游线路,将丹霞山、特色种植基地、瑶塘民宿村、夏富田园村、石塘古村、城口红色小镇等串珠成链。游客们可在仁化吃农家菜、品石塘堆花米酒、采摘金柚、摸田螺、抓禾花鱼、听红色故事、赏民俗文化等体验活动,感受独具韵味的“丰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