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朋友一起阅绘红色景点
2019-09-22 18:16: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9月22日上午,越秀区图书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二届“阅绘越秀”绘画比赛在越秀区图书馆一楼大堂举办,吸引了众多大小朋友参加,越秀区图书馆为读者推荐了一系列红色革命专题书籍,读者们则在纸上一笔一划细细描绘了他们心中的红色景点。


本次比赛不限年龄,上至八旬老人,下至三岁幼童,均能参赛。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本次比赛不限年龄,上至八旬老人,下至三岁幼童,均能参赛。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广州是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之一,保存着大量的红色印记。越秀作为广州的中心城区,全区33.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聚了37处红色史迹,拥有全市一半以上的红色革命遗址,如中共三大旧址、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中山纪念堂等红色景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一系列革命活动都在此展开。

活动开展前后,越秀区图书馆为读者推荐一系列红色革命专题书籍,如《闪闪的红星》《红星照耀中国》等图书,并复印部分图书内容,作为阅读资料发送给读者提前阅读,激发读者对红色文化的阅读兴趣。

随后,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彬为现场读者介绍了越秀区内红色文化景点以及背后的故事。听完红色景点故事之后,参加此次绘画比赛的参赛者们都开始在画纸上一笔一划小心着墨,细细勾勒,用心描绘着自己笔下的红色景点。据悉,本次活动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最小的参赛者才7岁,最大的48岁。


粤语讲古名人彭嘉志现场为参赛者讲述《刑场上的婚礼》,拓宽强参赛者绘画思维。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