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2019-09-22 17:51: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受弱冷空气影响,晴朗干燥天气维持。截至22日下午4时,广州11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生效中,其中,从化火险预警信号已从黄色升级为橙色。预计,未来三天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气象部门提醒注意室内外用火安全。随着如冷空气的到来,相对湿度走低,此前炎热潮湿的天气转为炎热干燥。19日,广州各区先后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预警信号;周末,随着冷空气补充而来,相对湿度继续走低,天气愈发干燥。广东省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22日下午3时,广东各市县中相对湿度最高的也不过50%,最低的仅有28%。五山观测站下午4时的相对湿度只有32%。22日下午3时07分,从化火险预警信号从黄色升级为橙色。截至22日下午4时,广东省21个地级市全部发布了火险预警信号。其中,韶关为红色等级。


今日广州,秋高气爽。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今日广州,秋高气爽。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22日广东全省维持天晴干燥天气,白天紫外线强烈;23-25日,中北部市县仍以天晴干燥天气为主,早晚清凉。其中,广州未来三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晴朗干燥天气维持,风干物燥,火险等级依然高企。气象部门提醒,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较为困难的自然灾害。近期天气干燥,广州全市各区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大家要加强意识,注意防火、用火安全,进入森林防火区用火要做好防范措施,勿留火种。


市民到户外与阳光玩游戏。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此外,个人也要做好防护,防晒霜、太阳伞、墨镜、润唇膏、润肤露、加湿器等一个也不能少。同时,多喝些汤汤水水,维持皮肤水分和光泽,譬如,煲个板栗鸡汤,将板栗、红枣、枸杞、鸡半只、姜、山药、香菇放在一起熬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