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X3篮球联赛举行全国启动仪式
2019-09-20 18:11: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9月20日,伴随着一声哨响,上海交大附中队和东莞四中队在上百位观众的见证下展开了激烈交锋,同时宣告“2019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X3篮球联赛”这一国内广受关注的青少年三人篮球赛事的全面启动。


image.png
姚明为东莞四中的同学颁发获胜奖品。


作为一项融合和升级后的经典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联合主办,携手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共同打造的“2019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X3篮球联赛”不仅将有助于推动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升,为中国篮球有效培育阶梯力量做贡献。全新融合和升级后的赛事也将成为政策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中国特色现代化竞赛体系,为社会带来更多积极的示范和影响。

据介绍,“2019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X3篮球联赛”于2019年9月启动全国报名后,陆续吸引到全国超过千所学校球队的参与。在9月20日上海交大附中篮球馆启动联赛后,所有参与球队将经过班级联赛、大区赛以及全国总决赛,最终决选出本年度全国最强的青少年三人篮球队伍。除联赛角逐外,在联赛中表现优异的球员还将被吸纳参加全国训练营,接受专业培训,磨炼提升自己。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身患重感冒依然亲自到场表示祝贺,他委托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致辞。柴部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已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三人篮球实现了从街头到奥运的飞跃。已经坚持16年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事也为中国三人篮球快速发展和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普及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篮球协会将积极践行开放的理念,继续举全社会力量普及篮球运动,弘扬篮球文化,与社会各界一起打造专业指导、体教融合、全社会参与的青少年篮球训练竞赛体系。”

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黄进栓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支持青少年三人篮球项目的16年中,肯德基不仅坚持与年轻人玩在一起,共同绽放才华与梦想,更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视为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肯德基相信,坚持运动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尤其对儿童和青少年而言,从小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可以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