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口“违规”卖牛肉被停水电?街道介入协调
2019-09-20 17:46: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20日,市民林先生向信息时报报料,称他在白云京溪经营一家冰鲜牛肉档口。8月27日到9月10日该档口停电停水,导致冰柜里约一吨的牛肉坏掉。林先生认为是物业为驱赶其离开而故意停水停电的。对此圣地物管表示林先生的牛肉档不符合市场规划,需搬走,但停水停电不是物业所为。目前京溪街道办已介入协调。


image.png
涉事档口大门紧锁。


档主:怀疑物业停水停电致牛肉变坏

林先生的档口位于白云区圣地擎山农贸市场的门口。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档口关着,铁闸门有些变形无法打开。但即使没打开门,记者站在门外也能闻到从里面传出来的阵阵臭味。据林先生介绍,那是牛肉腐败的味道。记者也留意到,不少街坊路过时都纷纷掩鼻快行通过。

据林先生介绍,他从2018年3月开始租用该档口经营牛肉批发零售生意,租期两年。“去年9月份的时候物业找上门,”林先生说,当时物业称他的牛肉生意不符合市场规划,要求他整改,并且当时物业停过档口的水电。“后来我写了申请报告给物业申请做冰鲜牛肉,最后物业也同意继续经营。”

林先生说,今年8月20日,物业又找上门来了,“这次依然说不符市场规划,又不允许经营冰鲜牛肉,要求马上搬走,”林先生说,自己跟物业协商过能否等到合同到期或者到了年底再搬,然而让林先生没想到的是,8月27日他的档口直接被停水停电,一直到9月10日才恢复,“期间我也找过物业,但对方说是老鼠咬坏电线。后来店里的冰柜都用不了,一吨牛肉都坏了。”

林先生说,他的牛肉生意一直很红火,主要为附近几家火锅店提供及加工牛肉,“这个档口更像是一个配送点。”林先生说,因为这件事,他估计成本及人工损失二十来万,“就是物业为了驱赶而故意停水停电的。”目前,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介入,协调解决这件事。


目前街道已介入协调

20日上午,记者去到圣地物管,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先生经营的牛肉生意不符合物业原本的规划,“按照规划,菜市场里面可以卖生牛肉,在外面就不行了。”而对于林先生认为物业停电停水驱赶他离开,该负责人表示去年确实是物业停的水电,“但这次没有,我们也不知道档口停电停水的原因。”

对此,京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已经让物管协调先清掉店铺里发臭的肉类,“其他的事情再协调处理。”

对此,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刚表示,档主的经营行为和商铺的用途,应当按照商铺的性质以及租赁合同约定办理,如果违反约定,出租方可以要求承租方承担违约责任。但无论承租方是否违反了租赁合同,物业公司无权单方以商铺经营类别与周边市场规划发生冲突为由停水停电,由此档主造成损失的,应当由物业公司赔偿。如果出租方对于没有按约定提供水电存在过错的,承租方也可以向出租方主张相应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