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去了哪?实时推送到手机
2019-09-19 18:06: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陈振羽 白煜 欧阳鑫)记者9月19日获悉,9月18日起,南航在广州、深圳、洛杉矶、伦敦等20个海内外站点推出行李托运状态主动推送服务。南航明珠会员旅客可收到官方APP或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的托运行李运输状态信息。据悉,这是南航在推广托运行李全流程跟踪服务的基础上新增的一项创新服务。

乘客通过手机就能知道自己的托运行李状态。通讯员供图


乘客李先生搭乘9月18日南航CZ3548航班从上海虹桥飞往广州,上午08:47分办完托运手续后收到“行李已收运”的信息推送,09:05分手机提示:“您的托运行李3784763741已装机,祝您旅途愉快。”李先生到达广州后,等候提取行李的过程中再次收到“行李已到达”的提示信息。“这个推送很贴心,以前还要手动扫码或登录系统查,现在自动发送到手机上,尤其是在起飞前收到行李装机信息,更安心了。”李先生表示。

目前,南航已在广州、深圳、重庆、武汉、哈尔滨、大连、沈阳、乌鲁木齐、北京、长沙、南宁、桂林、西安、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郑州、珠海、贵阳、洛杉矶、伦敦等20个海内外站点为旅客提供托运行李全流程跟踪服务,覆盖82条航线、每日超500个航班。搭乘南航在以上20个站点之间航班的明珠会员,只需登录南方航空官方APP或绑定 “中国南方航空”微信公众号,即可收到托运行李运输状态信息的实时推送。



据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李托运状态主动推送服务,是南航继在国内首创行李全流程跟踪服务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在行业内再次领先,主动向旅客告知并展示行李运输状态。下一步,南航将在完善系统功能、增加设备投入的基础上,将这项服务推广至更多航线和站点,逐步实现行李运输链条全面“可知可控”,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行李运输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