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正式上线“空轨联运”产品
2019-09-19 13:44: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9月19日,南航联合大兴机场、北京城市铁建在北京正式发布空轨联运产品。10月27日起,凡乘坐南航航班往返大兴机场的旅客,购票后即有机会获赠大兴机场往返地铁草桥站轻轨车票。

新推出的“空轨联运”产品,目前已在南航官网、南航官方APP和南航微信小程序上线。凡预订南航实际承运的往返大兴机场航班的旅客,勾选轻轨服务,即可通过短信、或南航官方App获取轻轨乘车码,直接凭码过闸乘车。例如,成功预订南航北京大兴始发航班并选择轻轨服务,即获赠草桥站至大兴机场站单程轻轨车票;成功预订南航北京大兴到达航班并选择轻轨服务,则获赠大兴机场站至草桥站单程轻轨车票。

南航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胜介绍,南航“空轨联运”产品覆盖初期转场大兴的全部13条航线、每周176班次。机票和轻轨票的联运,为旅客“门到门”的服务提供了更多便利。除“空轨联运”产品外,南航还推出湾区通、权益加享等一系列便于旅客出行的产品,满足不同旅客的个性化需求。未来,南航还将在大兴推出机票与轻轨、专车接送机等各类交通组合产品,满足旅客多种出行需求。

南航2012年起推出“空地联运”,目前已有空铁联运、空巴联运、专车接送机等特色产品,覆盖德国、英国和国内珠三角、广西、湖南、湖北等地。旅客除了可以一站式购买地面交通和航空机票联程出行外,还可以享受全程航空保险覆盖、依照航空机票客规非自愿规则处理地面段延误等权益。

南航是大兴机场时刻资源份额最大、航班网络覆盖最广、旅客承运数量最多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将承担大兴机场40%的航空旅客业务量。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飞机超过20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未来,南航将发挥主基地航空公司优势,在优化候机楼内出行服务流程的同时,继续完善“空地联运”各类产品,真正实现旅客和行李的“门到门”运输。


新闻链接:


1.湾区通产品:

(1)南航快线。旅客可享受免费变更广深始发同航线不同时刻航班,适用广州前往北京、上海虹桥、西安、海口、重庆、杭州、郑州、成都,深圳前往北京、上海虹桥等10条航线。旅客在这些南航高密度航班上快捷变更,限定日期内南航常旅客明珠会员免收变更费用。

(2)异地换乘。针对广州、深圳、珠海、澳门、香港5地往返相同目的地的旅客, 5地间换乘变更时,一定时间内免收变更费。例如,广深珠港澳5个城市往返北京的航班,旅客可随意变更到任何一个城市出发,极大程度地便利了旅客出行。


2.权益加享:

旅客可依据自身个性化需求,选择不同服务权益与机票的灵活组合,在购买机票时加购自己需要的权益组合在机票中,如额外里程、进入休息室、机票退改免费权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