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趣味课堂进校园
2019-09-18 21:37: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唐硕)9月18日下午2时许,由天河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石牌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协办、广州市天河区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圆梦天河”2019年来穗人员融合课堂之“习环保知识 养文明礼仪”垃圾分类趣味课堂在石牌小学开展,包含来穗少年儿童在内的340余人参与其中。

“我承诺,……我会带动身边的朋友、亲人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做一个习环保知识 养文明礼仪的好少年!……”,在主办方代表的带领下,孩子们集体宣誓,以一段响亮的承诺开启了垃圾分类知识的趣味课堂。此次有趣课以“垃圾分类留言签名摄影区”、“垃圾分类我最知”、“灌篮高手带我回家”、“寻找温暖的家”、“棋逢对手”飞行棋大赛、“我的环保我的创作”、“游戏兑奖”将垃圾分类知识贯穿其中。绘画、灌篮、飞行棋、撕名牌等一系列受学生们欢迎的游戏都是知识点,他们争先恐后向工作人员拿取宣传单张,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生怕不能拿到最高的积分,第一个游戏拿1积分、第二个游戏拿3积分、第三个拿6积分……,一个5年级的学生很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自己可以拿到满分8积分了。在兑奖处,一张张积分卡都显示着大家的学习成果,学生们也以自己的学习成果换回相应奖品,相信也会将垃圾分类学习成效带回家里。

本次活动以分层次、循序渐进地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同时也运用互动活泼的方式让少年儿童们进一步巩固和掌握垃圾分类的投放实物实际操作。体验式服务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积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少年儿童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在家庭中埋下一颗环保梦,共同为保卫美好环境奉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