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被雷击伤困山中 消防徒步10小时救援
2019-09-18 14:21: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18日广州消防通报,9月16日14时许,五名驴友被困广州鸡枕山,其中一人被雷击中,伤势严重。消防到场后耗时10小时,成功实施救援。


image.png


9月16日14时38分许,江浦中队接到警情:在鸡枕山有人员受伤被困。接到警情后,中队指挥员马上集合中队山岳救援分队共7人,携带专业的器材装备赶往山上救援。在赶往救援的路上,指挥员与被困人员进行通话了解其情况,据初步了解被困人员一共有五人,被困于鸡枕山顶峰,其中有一名女性被雷电劈伤,无法行走。

15时50分,中队队员到达山脚后与现场的民警一起商讨救援路线。由于被困人员受伤严重,指挥员马上组织全体队员上山开辟救援通道。在上山途中,因雨天路面变得非常湿滑,并且可供人行走的面积非常小,沿途几乎都是悬崖峭壁,危险系数极大。

18时40分许,全体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位置,经勘查现场发现受伤女性因遭雷劈伤,腹部脚部大面积烧伤,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立即一边安抚伤者,一边利用多功能担架将其固定住,防止其二次受伤,利用“扛搬抬”的轮流作业方式将其往山脚运。9月17日凌晨1时许,救援人员成功将伤者送至在山脚等待的救护车上。